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圆满举行

发布时间:2023-12-22浏览次数:101

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于11月25日、12月9日在嘹亮的《强军战歌》中拉开帷幕,学校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韩芳,副院长曾喜平及武装部、学生处、各二级学院领导等出席军训成果汇报大会,大会由武装部长徐立新主持。

韩芳、曾喜平分别检阅了受训学生

参训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,他们步伐整齐,口号坚定、神情坚毅。军事训练的磨砺,练就了参训学生挺拔的身姿和坚定的意志。

韩芳作了军训总结讲话。她指出,2199余名参训学生、58名承训教官齐心协力、并肩作战,共同度过了一段充实而又难忘的军训时光。军训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,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勇毅前行。军训虽然结束,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仍将继续,借此对同学们提出希望,要展现青春抱负、擦亮青春底色、积蓄青春力量,将军训中良好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投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中。

军训团政委、学生处处长徐国栋宣读了表彰决定,2022级学生军训团学生在军训过程中,发扬“立德博雅、尚实知行”的校训精神,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,涌现出一大批思想作风端正、组织纪律严明、训练意志坚强、军训成绩优异的军训优秀学生。经研究决定授予范家豪等193名学生2022级军事训练“优秀学员”的荣誉称号。

本次军训在上海警备区、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、嘉定区红十字会等单位的领导和支持下,在学校武装部的精心策划下,结合教学大纲要求以军事理论教学与讲座、队列训练、医疗急救知识讲解、内务整理、轻武器知识讲解、战术战法观摩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施训,全体承训教官均由我院退役学生组成。

2023年完成两届共计4064余名学生的军训任务。

 

又讯,2024年春季征兵报名工作日前开始,我院学生报名踊跃、反响热烈,根据上级关于应征学生中毕业生(特别是理工科毕业生)优先、各方面表现优秀学生优先的要求,结合年度任务数及学院审定兵原则,近日学院武装部将组织部分学生参加征兵体检。

供稿:武装部、校团委)


XML 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