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论宣讲,服务社会 |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嘉定镇街道 “91”特训营开展培训

发布时间:2023-12-06浏览次数:319

近日,受嘉定镇街道邀请,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依娜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汪应明、教师周盼盼三位老师到嘉定镇街道党建服务中心,为嘉定镇街道91”特训营学员开展培训讲座。

1024日下午,王依娜为学员们作题为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”的专题讲座。王依娜从儒家、道家、佛教三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手,分别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毛泽东思想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影响和紧密联系。王依娜指出,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着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,是中华民族的文脉基因,是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的源泉。

118日下午,周盼盼为学员们带来“做新时代好青年干部”专题讲座。周盼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讲起,体悟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,激励学员们提高“七种能力”,做新时代好青年干部。

网络同心,文明同行,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,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。1117日下午,汪应明为学员们送去学习网络法律,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专题讲座。汪应明从介绍网络不法行为入手,详细介绍网络不法行为的基本类型及相关法律规定,号召大家一起弘扬网络新风正气,共筑清朗网络空间。

嘉定镇街道91”特训营聚焦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,旨在加速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砺智提能。特训营主要围绕“政治理论学习、党性作风锤炼、综合素质提升”三大主题开展教学,将微调研、志愿服务、重点岗位锤炼等实践活动贯穿整个学习周期,并要求学员自主开展读书会、论坛、竞赛、情景展示等各类学习活动,全力助推年轻干部加速成长。

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,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依娜、汪应明、刘金静等人还分别到嘉定镇街道、西大社区、嘉定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,嘉定区教育局、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、华亭镇华亭学校,景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普法教育宣传,充分发挥教师专业优势,深入基层、扎实开展社会服务,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宣讲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路线、基本方略,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深入开展,展示了学校思政课教师“立德树人”的高度自觉和政治担当。

 


 供稿:马克思主义学院)


XML 地图